碎碎念

歲月如流水.....

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認識自己

和許久不見的你見面
聽著你陳述一路走來的點滴......
我沒有好友相聚的喜悅,只是.......你是我青春年少時就認識的好友嗎?
非常熟悉的陌生人....

你 滔滔不絕的述說這一切的困境
我 聽不到一絲反省自己的真心誠意
對於你的困境 冷血的我 無法同情

你....認識自己嗎?
如果不認識大部份的自己,又何嘗要求他人的了解及體諒
如果不認識真正的自己
又如何將過去切割

凡人如你我,總是忘了認識自己
不認識自己
卻急切地 自以為是地
想在別人身上看到繁花盛開的自己
別人說的再多再美
那真是你嗎?

Dear L:
你正在吞的是自私和虛榮的毒藥
別貪圖那不該你的美景
坦然認識不完美的自己吧
沒有任何人有你要的解藥

那解藥是你自己


2 則留言:

  1. 耶....搶到頭香囉!
    其實有多少人是真的了解自己?
    除自我剖析外也祇能倚靠他人的婉轉告知
    而淡淡然的妳不也就是屬於前者~~

    版主回覆:(11/17/2007 02:10:31 PM)


    對神經大條的我而言,他人的婉轉告知有時相對會失焦,只好勤做反省這門功課囉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認識自己容易真誠面對真實的自己難
    對自己通常有千萬個原諒自己的理由
    對別人吹毛求疵之時
    其實想想自己也一樣何嘗不是如此

    版主回覆:(11/17/2007 02:14:27 PM)


    這也是古人常勉勵後輩,
    做人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原因呀....
    從不敢真誠面對真實的自己到坦然面對,並且超越而更上層樓。
    這就不是嘴上功夫,而是實實在在的人生智慧!

    回覆刪除